林雨

刀子这种东西,自己下咽即可。

殉道

死亡是神明赐予人类的礼物。

  “回家了,回家吧,我亲爱的玛琳。”镇长先生轻声呼唤着他挚爱的妻子,直到一句句回应被浪潮吞没,最后他停在了这座灯塔前。守塔人叫什么来着?啊,乔迪,那个人的后代。

  海浪究竟带来了什么?无尽的财富,肯定是有巨额代价的,不然何来大静谧呢?我不是阿戈尔,不会像他们那样极其容易与那些东西融为一体,当然也听不到大群的呼唤。只有偶有耳闻的“伊莎玛拉”才能让我保持清醒——我们身处静谧时代。

  我知道,黄金时代早已一去不返,他们叫我“审判官”,可我并非在审判任何人。我为数不多参与的两次审判,一次带走了故人的性命,一次带走了战友的理智。老友惨死于街巷之中,我的反抗与挣扎就像个笑话。多少黑夜中窥伺的眼眸伸出了他们的爪牙,我又是那般怯懦,我甚至不敢掩埋旧友的躯壳,在雨夜中狼狈逃走。60年对于一个长生种属实类同一个朝夕,我亲爱的卡门。你也记得吧?那些敌人肆意吞噬同胞的模样,蚕食者却依旧有人拥持。阿方索,我亲爱的船长,别死于我的剑下,好吗?作为60年奋战的结局,你应归于大海,你应葬于海洋。而我是那样背信弃义,而这恰恰是因为对自己忠贞不渝。

  直到黄金时代再度到来。

  不会再来了,镇长先生,我们已退却两万五千公里。玛琳背叛了我们,我知道你早已心知肚明。

嗯,对,这依旧是静谧时代。谁都想生在拉特兰,但谁都不想做拉特兰的萨卡兹。

  没有关系,在冤潮怒浪的海洋中,布雷奥甘巍然成为一座指引迷途的灯塔。

  放心吧,乔迪,伊比利亚唯有布雷奥甘,亮如白昼。



■诈个尸证明我还活着,还有87天,高考加油!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