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

刀子这种东西,自己下咽即可。

黎明「Рассвет」——致1922

  苏露中心,历史向,无cp,自传体,非语擦,苏露同体!苏诞100周年作品。


·BGM: 


枪声响起,我跌倒在白桦林。


  就像当年作为皇室的自己跪倒在胡骑之下,就像当年作为信仰的自己冲破十月的寒冬。 


  枪响后,我才猛然醒悟,若非国体崩摧,自己又如何消亡呢?


冬季总是忧郁的。


  西伯利亚的冬天永远是孤独的白色。“可是啊,雪是能被染红的,自然,是用革命的热血。”我的上司如是说到。枪炮映红了天涯,为这见不到一丝温度的二月,送来了一缕春风。


  只可惜春日是不会长久的,战争的余孽肆意吞噬青年们天真的笑靥。顷刻之间,凛冬已至。美丽的姑娘啊,请再一次让我呼唤你的姓名——阿尔芙乐,你亦知晓,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如血一样的猩红终于席卷了这片雪原,没有什么是不切实际。


 拿起武器反抗吧,就你还有我。当德/意/志帝国正将天空吞没,宛若被撕毁的苏/德条约被扔进废纸篓。


  昔日海上威风凛凛自诩太阳的雄狮与陆上骄傲的雄鸡此刻均选择了偃旗息鼓,作壁上观。“怎么,就凭你们那点计量?你们给我听好!若是你们一味拖延,再不登陆,我当场跳反!”我用力的拍响桌子,将桌上所谓的的战略计划书一把撕碎。他们怯却的样子,真令人反胃。若是上司在这,恐怕直接送他们种土豆去了。


  你问我为何会沦落到这种地步?还不是因为路德家的上司当众撕毁苏/德条约?巴巴罗萨可惜却又可笑,放弃了集权的我,早已不是沙皇权杖下那个溃散不成器的欧洲宪兵。在今日的伟大的联盟,信仰是牢不可破的坚冰。


  路德家的军队攻过来了,在秋意盎然的9月。列宁格勒,啊,或许现在应该叫圣彼得堡,被猛虎啃咬着吞食着那早已模糊的血肉。政委同志,请不要冲上去,我还……还欠你一顿饭没吃……


  他们的责任永远大于感情,他们不属于自己……虽然我也是。


  1941年的9月,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切尔尼亚霍夫斯基将军,我能否用这个早已支撑不住的躯壳,为你挡下致命一击?我能否用我这毫不足惜的身体,为千百万个你将这场战争隔绝于家门之外?


俄/罗/斯虽大,但我们已经无路可退,我们身后就是莫斯科。


  已经,蔓延到心脏了吗……看起来我命不久矣啊哈哈,那还怕什么呢,反正都是要死的,那就把他们一起拖下地狱!


  莫斯科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我布拉金斯基家里不是没有人了!哪怕流尽最后一滴血,我绝不会向你们这些人格卑劣的败种杂碎投降!


  “不要害怕,不要灰心,你听,河边姑娘的歌声已经飘到军营里了。”“Выходила на берег Катюша,на высокийберегна крутой.”至少,这比炮声好听多了吧哈哈。


  “同志,你看啊,她一直在瞧你诶,人家是不是看上你啦,等你回来,一定要娶她为妻啊!”,难得见我这样开玩笑,他也哈哈大笑起来,爽快的答应了。姑娘害羞的扭头就跑,还时不时地回头看向她的情郎。真切的爱情就像乌托邦一样,短暂又美好。


  是啊,就像乌托邦一样。


  我拿起上司给我的名单,如今就连我都得在前线指挥战争了。“Людмила(意为柳德米拉)!”“到!”我猛然抬起头看向她。“怎么是你?!”那个女孩清澈又纯真,河水似乎仍在她身上荡漾。


  作为一个国/家,我早已看淡了悲欢离合,可他们或许本不该永别,这皆是战争的过错。


  就像,你永远不知道莫斯科赢的代价,是多少森森白骨葬于尘土,他们又是多少家庭的希冀,多少少女纯真的爱意。


  是我还不够强大,是我还不够勇敢,如果我能担起责任,如果我能保护好他们,就不会不再出现这种悲剧!


  那就改!经济发展,体制发展,能做到的我都会去做。大不了,再添几道新鲜血迹。身上早已伤痕累累,又何惧这一点点的破碎。


“喀秋莎站在俊俏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我与王耀正式结盟,两面国旗映红了半个欧亚大陆。我特地赶了个早,第一个宣扬他的胜利。只是,耀实在是太需要帮助了,他的工业已经落后了一个世纪,除非大整改,实在无力回天。我扶了扶额,请示上司。“那就派几位教授过去吧。”他思考片刻后,说到。


   “一五计划”成功敲响,耀的成长同样刻在我的眼里,他对我的信任也越来越根深蒂固。   


  可是,到底什么时候,我们逐渐开始有了裂痕呢?王耀,如果不是你被束缚于教条之中,我又为何会远你而去?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信任我呢?为什么你们都视我如狼似虎呢?我们明明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啊。既然你们都不再信任我,那我就会用我自己的方式证明给你们看,我是值得信任的!


  “听话。”我瞪圆猩红的双瞳,将文件拍在桌上,“我说最后一次,签字。” “我拒绝加入任何立场组织!”王耀立马反驳起来。“好,莫忘了你今日的话。”我将协议揉烂在掌心,努力控制住脸上的表情。


  听完了我的会议报告,上司非常愤怒,“还是这个死样子,给我接KGB。”“老板,冷静啊。”我好说歹说,才劝住了老板想要动武的念头。事实上,不止王耀,波罗的海那三个,我也忍他们很久了。只是,还没到时间算账。


  可惜,他奔向了阿尔弗雷德。72年放下偏见,与本田菊成为朋友,还请阿尔弗雷德家的人做客,他这就背叛我了啊……挺好啊,79年你们正式成为朋友,那就凑个日子,让你们一起“听话”吧。


       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你军事竞备的提议确实贴切,至少你看,在“八一军演”上,面对那钢铁洪流,谁敢出声?更别提与我叫板。反正你们都那么如狼似虎地戒备着我,那这个坏人我不当,不还浪费了你们的描摹?


“如果我们都能活到早晨,那是非常幸运了。”——Anatoli Zakharov


1986年4月26日1点23分。


  与无数具再无生气的尸体共同葬入火海的,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这么多年了,我从没见过这任上司如此焦急的模样。纵然大家都谴责着我,纵然死伤惨重触目惊心,他依旧站立在那里。同胞们啊,这片土地已是那么的嗜血成性,为何不愿放弃?


  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王耀,这是我最后一次来你家做客了。你居然还记得我好这口啊哈哈,嗝。


  王耀,不瞒你说,我已经快撑不下去啦,我曾经那几位伟大的领袖一走,孤鬼便妄称王了。


  我现在已经无力回天啦,你也不必担心了,而且对你们的控制的欲望一年比一年严重,你看那个立/陶/宛,我真想狠狠揍他一吨,还有阿/富/汗……好不容易向上司请假去看心理医生,结果我反而是最清醒的那个,心理医生都怀疑我得了精神病。


  我们都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越来越极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至于现在根本没有了回头路。嗝啊,你这伏特加,味不正啊,说,是不是掺水了。什么?医用酒精?嗝。开玩笑,才这么点酒,我是不可能会醉的。


(虽然最后我还是醉了。)


  耀,我们还是兄弟吧?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


  耀,对不起,我真的撑不下去了。以前总想控制住你,握住东北,或者是借你的手震慑西方所谓的豺狼虎豹,没想到,最后一个也没能做到……


“再见,已是永别。”


  我的上司将我们一起住的房子拆掉了。我没有回应,独自走向白桦林。


  可爱的娜塔莎妹妹,可敬的冬妮娅姐姐,我们不在一起住了,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啊。


  远处的星条旗多么刺眼,我的上司就是听信了他们的谗言才会把我推向如今的深渊。你听见了吗,耀,他正在宣读他那滑稽的总统辞职信呢。


  我已经不再是和你一起并肩奋斗的那个人了,王耀同志,以后这条路,就靠你自己继续走下去了。


  如果只有一个人清醒,那他也和疯子无异。


  我不再开口,也装作听不到任何呼喊,独自走进森林深处。


  “砰!”


  倒在血泊里的,不仅仅是一个伟岸的国度,也是一个时代的折痕。


  红色巨人再也不会站起来了。


我的终结即是新生。


  


注:1.本文仅为同人文,不代表任何个人政治立场,不代表任何个人观点,本人学理,物化生,所以史向可能存在误差,欢迎捉虫。


2.本文最初写于2022年的8月30日晚,既是戈尔巴乔夫先生逝世,也是本人的18岁生日。


3.本文最初目的是因为他国对这段历史的抹黑,当浑浊成为了一种常态,清白就显得格格不入……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